课题组账户结算 意见建议 您好,请登录 新用户注册: 校内用户自动审核通道 人工审核及校外用户通道
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QE Plus高分辨质谱仪应用技术培训

QE Plus高分辨质谱仪应用技术培训

2019-12-30 07:26 发布人:zgwugao
 

生命科学公共实验中心新近购置的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质谱仪(QE Plus )配备Easy-nLC1200纳升液相,Protein Discovery 软件(高通量蛋白质鉴定软件)。主要用于蛋白质组学研究,包括蛋白质鉴定、翻译后修饰、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、多肽和蛋白质定量分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次进样可以同时完成鉴定(Identify) 定量(Quantify)、确证(Confirm)。

PD是高通量蛋白质鉴定软件,它整合了SEQUESTAmanda算法,可以解析来自各种裂解技术(CIDHCD ETD)的MSn多级数据,配合蛋白质数据库(数据库均可在网上免费下载),可得到样品中蛋白质ID,翻译后修饰位点,肽段序列及序列覆盖度,谱图匹配,鉴定结果可信度打分等信息。具有定量功能组件,还可处理同位素标记的蛋白质组学定量实验包括SILAC标记、iTraq标记和TMT标记,给出不同样本间同一蛋白质的相对定量结果数据。

培训内容:

1.    应用技术:蛋白质鉴定、翻译后修饰、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、多肽和蛋白质定量分析。

2.    仪器原理与操作

培训工程师:Thermofisher 应用工程师 周悦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