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题组账户结算 意见建议 您好,请登录 新用户注册: 校内用户自动审核通道 人工审核及校外用户通道
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P2管理办法和收费制度

P2管理办法和收费制度

2019-12-30 07:26 发布人:xghehh

生物安全二级(P2)实验室管理制度及收费标准

    P2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水平符合GB 19489-2008《实验室 生物安全通用要求》中4.4.1规定实验室,包括BSL-2ABSL-2实验室,可从事《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名录》中的第三类病原微生物,即危害等级 II的病原微生物。实验室实行准入制度,具体管理办法如下:

1.  所有在P2实验室操作的实验活动须由课题负责人填写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安全审查申请书》 ,经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审查通过后方能开展实验活动。

2.  所有实验操作人员须经过P2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生物安全培训,考核合格后,方可获得进入实验室的资格。

3.  进入实验室操作的人员接受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监督管理,并签订《实验室生物安全知情同意书》。

4.  工作区严禁吸烟、用餐、会客,严禁存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。保持工作区整洁、有序、安静、通畅,严禁喧哗、打闹和其它非必需行为;

5. 如遇紧急情况导致实验室暂时封闭停用,任何人未经实验室主任批准不得进入实验室。

6. 参观人员需经实验室主任批准,在有资质的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,由实验室管理工作人员引导其进入实验室参观。

7.  严禁妊娠期妇女、儿童、高血压、心脏病活动期人员,暴露皮肤有破损处及最近服用免疫抑制药物、过度疲劳、发烧、感冒人员入内。

8. 如实验操作人员违反P2实验相关规定,接受批评教育后方可重新进入实验室工作;如实验操作人员再次违反P2实验室相关规定或拒绝改正,取消该实验操作人员1年准入资格,1年后经考试合格后方可重新取得资格;如实验操作人员造成重大事故,经生物安全管理委员会同意后终身取消其进入P2实验室资格。

9. 收费标准:一百元每天每人次,也可以选择包季度、包年,一个实验室每季度五千元或者一个实验室每年一万元。

返回顶部